close

經典韓劇鬼怪 在我某一天轉到衛視中文台看了第一集後無可自拔的直接上了Netflix 追完整部

但我後來發現Netflix 的翻譯很有問題

於是乖乖追平日的重播

這部我覺得好看的地方在於

女主並非傳統亞洲審美觀的美女

但導演拍攝的時候把她在鬼怪眼中天真瀾漫的一面給拍了出來

拍出了鬼怪眼中對女主的感情和情人眼裡出西施的美

雖然孔劉的大小眼讓我偶爾出戲了一下

但不得不說孔劉的演技真的好


會想記錄的一個特別片段其實是李棟旭找前世宮女的那一段

為什麼會成為陰間使者?

神要給的懲罰到底是什麼?

為什麼陰間使者需要食物、需要睡覺甚至要自己存錢才能租屋

李棟旭想到的答案是:

是不是在送走亡者的過程裡,在生活的過程裡

會不會有渴望人生的時候?到了那個時候,是否這個漫漫長路的懲罰就是結束了呢?

這段讓我覺得陰間使者的設定好像不是這麼跳空的設定

而是有著上天對他們重拾人生期待的一個過渡狀態

給他們時間慢慢理解自己的行為是多麼的忽視生命的重量

這段讓我覺得整部看起來很無情的神其實是充滿廣闊的內心的感覺

是個很不錯的反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fish2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